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安徽
安徽
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培训

提升队伍专业素养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培训。

池州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校举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为全面提升“扫黄打非”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班设置“扫黄打非”课程,邀请专家作专题培训,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培训会,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主要围绕“扫黄打非”意义与任务、应知会知的政策法规、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等方面作授课和阐述。

滁州市举办寄递渠道“扫黄打非”专项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邮政分公司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培训围绕“扫黄打非”的概念与职责、“扫黄打非”工作法规依据、“扫黄打非”工作抓手和“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培训,并对目前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培训要求,各县(市)区邮政分公司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动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严守“三项制度”,杜绝涉黄涉非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流通。三要压实工作作风,确保在2022年11月底完成主城区城市“扫黄打非”网点全覆盖,至少完成一个“扫黄打非”示范点建设,切实推动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芜湖市南陵县举办2022年“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会,邀请专家进行“扫黄打非”专题授课。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从“扫黄打非”概念和意义、“黄”“非”出版物辨别、日常监管重点、典型案例等方面作系统讲解,剖析近年来典型案例,授课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阜阳市阜南县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全县各乡镇(经开区)宣传委员、县扫黄办、教育局、县文化执法大队、“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负责人,阜南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共56人参加。阜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培训班以视频形式进行,围绕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如何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就第四季度“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山市歙县2022年度“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邀请市文化市场支队副支队长结合热点话题作了研讨和交流,现场剖析“扫黄打非”经典案例,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内容和意义。黄山市黟县“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在县委县政府大会堂举办,邀请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骨干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上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日常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