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安徽
安徽
安徽:开展区域联防协作
筑牢“扫黄打非”防线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落实“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扫黄打非”跨区域协作和交流学习,近日,安徽多地开展区域联防协作交流活动。

7月21日,安徽宣城市广德县、郎溪县、江苏常州市溧阳市三地文旅部门开展了区域联防协作,为落实苏皖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深化长三角区域“扫黄打非”和文旅市场监管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三地执法人员参观了溧阳市执法智慧监管平台,该平台创新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将溧阳市文化旅游相关企业单位纳入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弥补了执法人员人手不足的难题。随后,对溧阳市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店、旅行社进行联合检查,并召开文旅市场综合执法联席会议,签署区域联防协作协议,在座谈会上就做好文旅市场新业态监管、行业协会发挥作用、案件查处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7月19日至20日,马鞍山市含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到黄山市黟县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两县就区域“扫黄打非”联防工作、基层示范点建设及案件查办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双方负责人签订了相关协议书,共商共建“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问题联治、案件联办”六联机制。会后,两县执法人员还对黟县书屋、网吧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7月21日至23日,马鞍山市含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到池州市青阳县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两县就区域“扫黄打非”联防工作、基层示范点建设及案件协作查办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讨论,双方负责人签订《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协议书》,协商建立“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问题联治、案件联办”的六联机制。会后,两县执法人员还对青阳县新知书店、麦嘎网吧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7月19日,滁州市全椒县、来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执法部门和“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扫黄打非”“四互”活动暨区域联防协作互查工作。联合检查组深入重点区域、重要点位、重要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少量不适宜校园周边销售的盲盒等产品,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处理。联合检查组还对经营业主开展宣传教育,要求经营业主要依法依规经营,印刷企业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11日至12日,滁州市全椒县、天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两地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随机检查方式,先后深入全椒县书店、网咖、影城等地,重点检查出版物销售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等。对发现的少量不适宜青少年阅读的图书要求下架处理。两地同志还在全椒县召开“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联席会议,分别通报2022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等,参会人员围绕新型业态监管、案件查办、基层站点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互学互评,并共同签署相关协议。

7月5日,黄山市休宁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到歙县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并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两地针对“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制度、案件查办经验展开交流,歙县对“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相关责任制落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后,休宁“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前往徽城镇“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实地参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文化长廊、活动剪影墙、非法出版物展示柜,观看“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认真听取徽城镇负责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亮点介绍,了解宣传阵地建设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