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青岛市持续开展“扫黄打非”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部门联合、部门内部“双随机、一公开”市场巡查工作,持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打非”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执法巡查行动,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执法行动确定“三坚持”原则,即坚持执法频次,确定每天派出一组执法人员在市场一线巡查;坚持执法力度,采取执法巡查与立案查处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存在违法违规坚决立案查处;坚持执法实效,根据巡查定位建立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周局领导亲自了解调度后及时调整重点部位和执法方向,提高执法实效。截止目前,市、区(市)两级文化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70余人次,网络巡查出版物市场420家次,实地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250余家次,整改问题32处,立案调查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