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日照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近日,日照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

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海曲西路邮电支局作为东港区基层邮政网点,印发了工作方案,设置了“扫黄打非”监督岗定期开展邮寄监督检查活动,及时将自查结果以数据方式定期公开,同时,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集中学习,通过张贴海报、新媒体播报等方式向顾客科普“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辛庄子村开展了“三个一”创建活动,通过举办“扫黄打非”监督员信息员网格员联络员培训、“扫黄打非”网格员监督员护苗员“三员”联巡、“小草学堂”暑期“护苗”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助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凤凰山社区开展了“党建+”创建活动,设立“扫黄打非”进基层全科网格工作站,打造“凤凰汇”党建品牌,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公共文化服务等相结合,进一步拉进与群众距离,净化社区文化环境,筑牢基层宣传思想阵地。五莲县松柏镇王家口子片区将“扫黄打非”工作同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和文明村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探索建立了一标杆、二清除、三转换“一二三”无“小耳朵”工作法。片区工作站依托文体站,将“扫黄打非”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深度融合,邀请县非遗传承人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融入创作,茂腔剧团编排展演三句半《扫黄打非·民安康》,刘氏盘扣传承人制作“扫黄打非”标识盘扣,五莲剪纸传承人创作了“扫黄打非·重拳出击”系列窗花剪纸,让五莲群众欣赏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同时,了解到非遗文化与“扫黄打非”知识。莒县莒国古城景区坚持以莒国文化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扫黄打非”七结合的莒国古城新模式,即“扫黄打非+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执法+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龄志愿服务+版权保护+综治平台”,工作站定期召开例会,研究部署景区“扫黄打非”工作,组建了专兼职队伍,古城执法中队为专职队伍,景区安保人员为“扫黄打非”巡查员,景区工作人员为义务监督员,在古城内开展巡查、监督及宣传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格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春天花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网融合,始终把“扫黄打非”工作同党支部网格、新时代文明实践、综治、为民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扫黄打非”风险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并组织“颂歌献给党”群众文艺汇演、“童心向党·闪闪红星”儿童长卷绘画、“重走红军路”国防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全面构筑意识形态工作基层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