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调研济南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一行调研济南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并实地查看部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点。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和中国邮政趵突泉邮电支局,听取各站点在基础建设、常态化工作和社会宣传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介绍,抽查各站点的工作台账,并与部分基层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展开座谈。调研组对济南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扫黄打非”进基层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壮大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治理成效,织密全市“一张网”工作体系,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维护基层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近年来,济南市按照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培育,现已建成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5家,省级示范点28家,评选出市级示范点76家。2022年,济南市突出任务导向,又打造了一批基础牢固、特色鲜明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点;着眼阵地建设,联合公安、邮政、公益事业等部门,创新性地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向派出所、邮局、图书馆等单位延伸;优化工作方法,制作课件《“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详解》上传系统,推动基层“扫黄打非”提质增效。济南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上下齐心、百花齐放,为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起到良好示范,与全市5700余个进基层站点一起营造了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