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烟台市举办“扫黄打非”科技练兵大比武活动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提升烟台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近日,烟台市文旅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聚焦专业能力提升,练就过硬业务本领,组织开展了以依托全国文化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在线考试、在线案情勘探等内容的全市科技练兵大比武。活动针对当前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先行。有的同志认为,文化综合执法不需要什么业务技能,只要懂些法律就可以;有的认为所谓的科技练兵就是掌握了一定的网络知识就行了。为解决这些轻视思想,支队紧跟形势,从站位要求,到实兵操练,制定了科学的培训内容、系统的组织训练、统一的考核标准、正规的训练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练兵比武方案,为组织实施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打下基础。

二是理论先学。面对新形势,面对争先进位的要求,支队深感责任重大,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了安全技防、平台操作、执法技巧等培训活动。同时,从兄弟市聘请讲师授课,提升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三是技能先练。日常练兵中,要求人人做标杆,人人成为训练尖子,人人掌握三大技能,即:会网上巡查办案、会程序实操、会案卷归档,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推动科技练兵深入发展,练兵技能的先行带动总体成绩的提升。自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支队先后组织参加各类培训41次,参训人员280人次,破获侵犯著作权案件13起,会同公安机关破获侵权著作权刑事案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