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泰安市完善三项联动机制
提高案件查处效能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泰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突出市场监管和案件查办,不断完善联动执法和案件查办制度,案件查处效能持续提升。2022年泰安市共查处违规销售出版物案件25起,没收非法出版物8000余册,泰安“3·04”组织淫秽表演案被评为年度山东省“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一是强化联动执法机制。泰安市 “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执法或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主动协商公安机关、检察部门提前介入,深入研判分析。通过实行联动执法、联合办案,形成了市场监管有力威慑,提高了取证和办案效率。
二是强化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属地司法机关之间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不同层次的联席会议,沟通情况,共同研究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及相关法律适用问题;主动与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进行对接座谈,协商在共同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案件查处工作中,进一步破除部门梗阻,理顺办案程序。
三是强化执法信息共享机制。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之间定期或不定期相互通报执法情况,交流相关工作信息和简报。部门之间还建立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机制,同时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情况通报和信息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