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临沂市开展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净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临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全市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全市网络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突出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对网络直播、云盘、弹窗等领域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加大监测力度,严查制作传播有害信息的网站、机构和人员。以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网络文学为重点,组织高密度高频次检查。二是加强巡查力度。结合网络执法特点,制定网络巡查方案,对网络巡查内容、标准、执法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网上执法检查,定期汇总巡查情况。三是强化案件查办。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力度,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加大对已办结案件的宣传力度,有效利用案件查办形成震慑,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2021年以来,共查办涉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物品相关行政处罚案件7起,罚款6500元;刑事案件4起,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涉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案1起,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