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西
山西
山西:大同市召开2022年二季度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大同市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城区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文件精神,围绕上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就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执法队汇报了上半年以来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平城区法院汇报了全国督办案件的进展情况。会议研究了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问题线索,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到坚持目标导向、积极谋划部署、做好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文化环境。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线索共享。要进一步发挥网上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成员单位“扫黄打非”问题线索共享,提高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二要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要不断强化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将新发现的问题集中领域作为巡查重点,提高巡查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针对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树立系统思维,根据2022年工作任务瞄准重点工作、重要节点,主动创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