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北
河北
河北:张家口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开放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9月4日,在张家口桥东区金域首府小区的“护苗”公园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护苗亭”内不时有儿童玩耍,这是张家口市首个以“扫黄打非”工作为主题的公园。“护苗”公园的建成,将“扫黄打非”和“护苗”的相关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进一步增强了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扫除文化垃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阵地作用,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杨家坟社区利用小区现有资源,打造了该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金域首府小区共有800多户居民,其中青少年居多,有利于广泛宣传推进“护苗”工作。该主题公园位于小区正中心位置,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属于人员聚集区。走进公园内,有“扫黄打非·护苗”、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的图文案例宣传栏、走廊和凉亭,让居民在此休闲娱乐之余,还可以学习相关知识。不久前,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区儿童来到“护苗亭”内,参与“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开展绿色阅读。

2022年以来,杨家坟社区还精心打造了“扫黄打非”文化长廊、 “护苗”读书角等形式多样的宣传阵地,利用小区宣传栏、LED屏以及入户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杨家坟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是市区唯一一家获2021年河北省“扫黄打非” 进基层标兵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