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北
河北
河北:廊坊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督导检查
2022-10-2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抓好“扫黄打非”百日整治工作,廊坊市组织开展了全市出版物市场集中督导检查活动,9月20日,廊坊市组织召开集中督导检查调度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科、新闻出版科分别就督导检查活动中检查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做了讲解。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督导检查活动为契机,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有力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此次督导检查活动以打击印刷复制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非法出版物流通环节为重点,对该市出版物市场现状进行摸底排查,在检查过程中,要力争发现一批违法违规线索,查办一批违法违规案件,震慑不法分子。各督导检查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掌握所督导县(市、区)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什么地方不放心就排查什么地方,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各地对当前的“扫黄打非”工作真正重视起来。督导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检查工作中,要坚持“三严”:严格、严肃、严厉,杜绝督导检查走过场、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