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北
河北
河北:保定市“三项举措”助推“绿书签行动”深入开展
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保定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生态环境。

一是进学校深入宣传。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图书室和实体书店宣传栏张贴“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8000余份,发放“护苗2022·绿书签”50000余张,向前卫路小学学生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正版图书和绘本,向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了“绿书签”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对侵权盗版的鉴别力,教育和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

二是聚全媒体广泛宣传。利用全市主流媒体通过多种方式渠道进行宣传。积极联系河北日报、保定日报、保定晚报、唐尧网等围绕“护苗2022”重点工作、重点活动进行报道。特别是我市的《“护苗2022·绿书签”在行动》《护苗行动、守护成长》分别在经济日报客户端和光明日报客户端刊发。同时通过保定电视台、广播电台利用保定新闻、整点新闻、社会关注、民生直播室等节目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发布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视频,并在影院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时播放“护苗”视频,扩大宣传范围,创造清朗文化空间。

三是加强执法重点宣传。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开展“护苗”专项检查,张贴“护苗”宣传海报,严查盗版书籍,严厉打击向青少年传播低俗、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以及网络侵权盗版出版物行为。做到检查全覆盖、问题无遗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课”“绿书签行动”“阅知行”读书教育等“护苗”系列行动,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和载体,用“好书籍”“正能量”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融入到学校、家庭及社会,形成了“护苗”综合安全体系,有效净化了青少年成长环境。

保定市通过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