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专项行动走进互联网企业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2月24日,呼和浩特市“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专项行动走进互联网企业在内蒙古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专项行动是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目的是引导和激发全市互联网行业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网络素养、依法文明理性办网、用网、兴网,不断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形成规范有序、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网络环境,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促进,为“强首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专项活动现场,向来自全市8个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发放了《互联网企业应知应会手册》;进行了互联网网络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解读。新浪、腾讯、抖音平台相关人员就加强平台内容审核,落实实名制,堵住安全漏洞,做大做强主流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促进网络文明建设,为“强首府”作贡献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互联网企业参与创城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项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还联合向全市互联网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互联网行业: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坚持坚守底线思维;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坚持学法遵法守法;坚持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进互联网企业是“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专项行动“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互联网企业、进乡村)其中的一项内容,其它相关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