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包头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以“错时、错峰、突击”的方式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具体整治内容包括: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现场立案处理;严查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游戏机的经营行为;严查印刷复制企业、打字复印店违规承印、盗印教材教辅等行为;净化少年儿童图书音像制品市场,重点排查群众关切的问题教材教辅、儿童绘本读物,清理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治理点播影院、电竞酒店、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等新业态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行为;集中整治网络隔空侵害未成年人以及发布传播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不良有害信息。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62家次。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保护未成年人警示牌匾缺失、悬挂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整改。对2家接待未成年人上网服务的网吧立案调查处理。对1家歌舞娱乐场所涉嫌雇佣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函告相关部门进行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