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阿拉善盟加强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辖区文化市场监管,维护好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氛围,阿拉善盟、旗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检查人员深入书店、网吧、KTV、电影院、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场所,对书店是否销售盗出版物,集贸市场、流动摊点是否销售违规“年画”“年历”,印刷企业是否落实承印验证、登记、保管、交付和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传播涉“黄”涉“非”有害网络信息,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曲库是否存在有害歌曲,影院是否证件齐全、是否侵权放映、侵权盗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39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40家次,发现经营及安全隐患问题14个,立行立改13个,限期整改1个。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对各经营商户普及“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鉴别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督促其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