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2022年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鄂尔多斯召开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鄂尔多斯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及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关键节点期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专项行动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总体态势发展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力。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打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聚焦首要任务,摸排风险、深挖案情、严把关口、担起“护城河”责任,务实功、查实情、求真效。要聚焦涉自治区关键问题,严控深挖涉自治区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要聚焦网上斗争,把主力军投入主战场,在重点行动中见成效切实推进线下问题线上溯源,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要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牢固树立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健全校园“护苗”机制,推进“绿书签行动”,加强“护苗”宣传力度,深入清理查缴淫秽色情低俗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害信息和出版物,筑牢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的“扫黄打非”工作,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各盟市、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协同配合,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查案件、重实践、严作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管主办责任,守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线。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信念不负重托,勇毅前行,砸实规定动作,高压震慑不法活动,以打击查处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扫黄打非”战线应有的力量。

会议听取了12个盟市、9个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单位年初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明查暗访、督查督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