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娱乐经营场所调研抽查
2023-09-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呼和浩特市“剧本杀”“密室逃脱”、电竞宾馆等娱乐经营场所规范管理,促进新型业态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连日来,由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属地职能部门对全市“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娱乐经营场所开展联合调研抽查。

此次调研抽查共检查“剧本杀”“密室逃脱”经营场所18家,重点围绕经营场所登记及备案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剧本脚本、道具是否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是否设置了适龄提示、标明了适龄范围等,电竞宾馆是否有未成年人入住,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检查人员对部分经营规范的经营场所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部分场所当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告知,并逐项督促其整改。

本次调研抽查目的在于了解行业动态,开展摸底排查,督导经营者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按照国家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开展自查自纠,依法变更经营范围,完善经营资质,履行备案手续,建立内容自审制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