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本溪市组织开展出版物文化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本溪市出版物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辽宁省本溪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公安、网信、文化、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出版物文化市场集中检查。

此次集中行动,由本溪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自行制定检查方案,对辖区及所属行业进行检查。本溪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从各县区各单位抽调1名负责同志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点位进行抽样检查。重点检查了几个方面:一是检查印刷复制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印制非法盗版印刷品等情况。二是检查书店、报刊摊点、文具店、打字复印社、文化用品市场等场所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图书。三是检查“剧本杀”经营场所,重点对剧本内容是否存在违规内容,是否存在盗版剧本等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坚决清理色情低俗类、网络暴力类等影响恶劣的有害信息。五是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现场督促出版物发行、印刷复制企业负责人及“剧本杀”经营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文化场所150余家。在检查中发现明山区某书店存在违规销售“耽美”类书籍情况,已责令其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