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各地深入开展节日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辽宁各地积极开展节日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全力打好净化出版物市场“保卫战”。

沈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调配精干力量,累计出动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人员2348人次,重点检查了网吧、印刷单位、剧本杀经营场所、音像经营单位、书刊经营单位,大学科技园、文化古玩市场、旧物市场、农村大集、早市夜市、旅游景区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1533家,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鞍山市重点检查辖区内书店、文化用品店、网吧、印刷企业等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安全制度、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现场查看了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对辖区内的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巡查、排查。

抚顺市联合多部门分工协作,严格检查,严肃整改。文广部门对辖区内网吧、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歌厅开展专项检查;市场局、执法大队检查了建设市场、开原市场、凤城街市场等。检查过程中,对存在营业执照为按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上网人员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的商家进行了现场纠正。

丹东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联合检查、巡视检查、基层站点定点检查、暗访检查、错时错峰检查等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锦州市注重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共开展网络巡查30余次,检查网吧、剧本杀等场所21家次,对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一家网吧予以依法处罚。

营口市重点对网上网下图书发行单位、印刷厂、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进行了执法检查。

大连、阜新、本溪、辽阳、铁岭、盘锦等地也同步开展了节前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并结合检查开展“扫黄打非”法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