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本溪市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部署,为提升全民“扫黄打非”意识,提升“扫黄打非”知晓率,营造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不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春节期间组织全市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写春联、剪纸、摄影等各类“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

桓仁县组织开展迎春送福“扫黄打非”志愿宣传活动。光复村第一书记联合村“两委”成员和书法志愿者在村委会亲手书写春联,深入村民家中赠送“福”字和春联,红红的春联,暖暖的祝福。他们为村民送去春联和新春祝福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引导村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文化环境。

平山区开展“传承家乡文化 剪纸走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清荣社区省级“扫黄打非”示范点作用,邀请本溪满族剪纸传承人刘桂芝老师、本溪市书法家协会老师,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写出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和福字。其中,书法家们巧妙地将“扫黄打非”与传统文化融合,赋诸于笔墨,“扫黄打非树新风,激流扬清促文明”、“扫黄打非进万家,绿色文化人人夸”、一幅幅“扫黄打非”春联跃然纸上。

明山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写春联 笔墨传情迎新春”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各位老师到牛心台街道大楼社区现场挥毫泼墨,结合“扫黄打非”、绿色环保、文化中国年等主题创作了多副春联,用笔墨传递浓浓的祝福和满满的正能量,大楼社区书记将春联一幅幅送到困难居民、志愿者和辖区企业负责人手中。同时,社区工作者们还在现场向居民宣传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的危害等“扫黄打非”常识。

南芬区开展“扫黄打非进万家”迎新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当地书法家、摄影家和剪纸爱好者深入基层,进社区、走农户、访企业,通过送春联、拍摄全家福、满族剪纸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市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紧紧围绕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百花齐放,以“扫黄打非”送祝福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缤纷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