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铁岭市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清理整治
2023-01-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环境,铁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文化市场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集中行动期间,共检查文化娱乐经营场所、书店、影院、网吧、剧本杀、文玩市场等各类文化经营场所120家,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元旦期间全市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

一是明确执法重点。铁岭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认真落实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加强元旦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和出版物经营单位,主要包括网上网下书店、网吧、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古旧图书经营场所、文玩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点位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二是强化内容监管。各级文化执法部门重点检查各出版物经营单位销售的图书中是否含有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对于印刷企业,重点检查印刷委托书是否齐全,印刷“五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对涉嫌违法违规印刷企业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三是加大网络监管。对全市网上书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备,备案信息是否准确等。同时,加强对属地网站的巡查,确保网络空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