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营口市开展元旦期间文化市场清查整治行动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确保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健康有序,根据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营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及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集中开展文化市场清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印刷发行企业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对网上网下图书发行单位、印刷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检查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142家次,印刷企业、寄递企业136家次,剧本杀企业15家次。

检查中,对各经营场所是否守法经营,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查验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印刷经营许可证、核验经营单位的进货单据和进货凭证,利用“扫黄打非”APP终端抽查核验有关图书出版相关信息等。

执法人员对各相关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对存在的许可证到期、安全生产、进货手续、经营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