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锦州市全面排查违法违规行为
营造元旦文化市场良好氛围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加强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清理整治工作,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锦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各文化市场、出版物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守法经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排查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节日文化市场的良好氛围。

锦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元旦期间执法队对互联网上网经营场所、网上图书销售平台等进行重点检查。共进行网络巡查30余次,检查网吧21家次,期间发现一家网吧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件正在办理当中。对8家电子游艺营业场所的游戏设备的内容进行了审核检查,进一步完善电子游戏设备的电子标识工作;规范了KTV等娱乐场所的歌曲与曲库;对6家营业性演出场所的演出内容及登记制度进行了检查;摸排“剧本娱乐经营场所”15家。重点查处电子游戏、歌厅、营业性演出和“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禁止剧本内容和场景及道具的违规行为。

扎实推进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先后对全市二级批发市场、文玩市场、旧书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等重点地区、重要点位进行检查。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

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网信、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对印刷复制发行经营单位、影院、网吧、剧本娱乐等文化活动开展了检查,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5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书店是否违规发行中小学教课书、涉黄涉非和盗版书籍等出版物;影院播放影片内容是否为规定授权影片;网吧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浏览非法网站;剧本娱乐场所的角本内容是否有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传播倾向等。对网上书店查验了网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同时,利用搜索重点信息和查看网页,对网络进行一次排查,确保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