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丹东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22-11-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障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稳定,丹东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文化执法、卫健、消防等部门,对全市出版物市场、电影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对近期查缴的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

检查组以书店、印刷企业、电影院为重点单位,着重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书店进销货清单留存情况、电影院放映秩序和售票经营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联合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丹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2000余册(盘)出版物进行了集中销毁。集中销毁活动全面展示了丹东市“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成果,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