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大连市加强新闻出版市场监管
努力营造健康平稳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规范管理,积极营造健康平稳有序的新闻出版环境,国庆节期间,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新闻出版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新闻出版市场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03人(次),检查场所73家(次),国庆节期间全市新闻出版市场平稳有序,无举报投诉现象,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呈现稳定、安全、有序的良好态势。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印刷厂、书店、影院、校园周边文印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盗版盗印教材,是否销售印制传播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相关内容书籍,是否在网络社交平台传播有害信息等行为。检查组向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教育引导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