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营口市组织开展印刷复制和出版物发行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2022年9月15日起,营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旅局、6个县(市)区文化执法队开展印刷复制和出版物发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持续至10月31日结束。

一是重点抓好出版物市场清查。内容包括: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处悬挂或在网页醒目位置公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登载的有关信息或链接标识;是否发行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是否能提供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等。

二是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管。内容包括: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和印刷含有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建立并严格执行印刷品承印管理“五项制度”印刷委托书、准印证等承印手续是否齐全,委印单位名称、委印数量、委印日期等印刷登记项目记录是否完整等。检查采取明查暗访、集中检查、随机抽查、分类监管等形式,对印刷复制和出版物发行经营场所全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及时纠正,并适时组织回头看。

截至目前,全地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85家次,检查各类隐患46处,下发整改通知单65份,约谈企业负责人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