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营口市开展网络防沉迷宣教活动
2022-10-25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营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护苗˙网络安全及网络防沉迷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主要采取以下几项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及网络防沉迷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的通知》,把网络防沉迷宣传教育作为秋开学季的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6个县(市)区及各学校高度重视,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计划,明确任务分工,为活动顺畅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自行设计制作“护苗”宣传海报4200张,发放到全市176所中小学,各中小学在宣传栏、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务会、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之声广播、走廊文化墙、班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防沉迷宣传,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好主题宣讲。为确保活动效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人员赴学校进行宣讲。宣讲从国家层面、家庭学校及学生自身三方面,对沉迷网络游戏的主要表现、原因、危害及怎样才能战胜网络沉迷等内容进行宣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从内心深处认清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自觉做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全市共有5万余名学生参加。

四是抓好活动开展。各中、小学围绕网络安全、网络防沉迷等内容,召开主题为“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网络安全小课堂”,组织师生开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畅享快乐网络生活”专题微课,以生动形象的实例倡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举办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征集网络安全宣传海报,观看网络防沉迷宣传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扫黄打非”常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