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盘锦市“扫黄打非”吉祥物小队动漫形象上线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由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监制,盘锦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出品的盘锦市“扫黄打非”吉祥物小分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该系列动漫形象共有5个不同角色组成,是盘锦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动漫形象。

该系列动漫形象以盘锦地域内的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黑嘴鸥、丹顶鹤、斑海豹和主要经济类水产盘锦河蟹、辽河口河豚等动物为灵感,从动物各自的习性出发,结合青少年儿童喜爱的可爱形象进行设计,赋予他们“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使者的称号,承担保护未成年人、守护互联网安全、打击“三假”和侵权盗版行为、净化网络空间及抵制有害信息等任务。他们的出现大大拉近了盘锦各行各业普通市民同“扫黄打非”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民众对“扫黄打非”的了解,为更好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起到有力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