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营口市积极组织开展“绿书签”图书漂流活动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确保“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顺畅开展,以营口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线上开幕为标志,营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了“绿书签”图书漂流活动。通过召开“绿书签”图书漂流工作协调会议,落实活动方案、应急预案及数据通报跟踪机制。抓好“线上+线下”宣传,制作宣传海报及“绿书签”2000枚,利用营口邮政公众号、95.1电台、电视、报纸、掌上新营口、快手、抖音等线上媒体平台扩大活动宣传力度。

同时,向邮政系统干部职工、各学校及学生家长积极推广学会运用查询系统查询图书正版信息,确保漂流图书正版化;实施漂流图书全流程闭环防疫管理,确保图书流转安全顺畅。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即可参与闲置书籍漂流活动;快递员2个工作日内上门收取书籍,将学生手中的闲置书籍邮寄出去,同时系统将自动匹配其他书籍,参与活动的学生即可收获来自其他人邮寄的“图书盲盒”。广大中小学生通过交换图书,体验漂流,感受惊喜,传递“书香营口”新模式。

截至目前,营口市共有76所“小、初、高”学校参与了“绿书签”图书漂流活动,累计形成“绿书签”图书漂流订单2520单。9月份开学后,营口市将启动第二轮“绿书签”图书漂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