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辽阳市组织开展“传递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 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辽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开展“传递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是按照2022年辽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安排,邀请辽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采取录播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宣讲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及身边典型案例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促进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

全市中小学生共计54000人观看了此次宣讲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他们辨别是非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守法观念,有力促进了未成年人自身综合素质水平的提升和良性发展,为校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