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葫芦岛市组织开展“护苗2021”专项检查行动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部署,葫芦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全市秋季“护苗2021”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突击检查。重点对教辅资料、工具书、畅销书等开展检查,清查是否存在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图书、画报和宣扬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

二是对印刷复制少儿出版物的企业重点检查。对印刷复制企业的台账从严检查,在监管手段和措施上透明规范,督促落实印刷复制委托书等级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印刷复制企业风险等级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的非法印刷行为。

三是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销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行为。重点做好举报线索核查,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查处结果并兑现举报奖励,对重要点位加大了执法力度,形成震慑作用。同时,向全市中小学学生发放“护苗行动”绿书签,扩大“护苗行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此次专项行动,兴城市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书店、娱乐游艺经营场所、印刷经营单位及校园周边经营摊位40余家次,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情况表现良好。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业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