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辽宁
辽宁
辽宁:丹东市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丹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部门、市文化执法、市教育局、孤山镇文化站,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进基层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又称“三进”宣传活动,即“扫黄打非”进街道、进校园、进商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的防范意识,大力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社会环境。

一、“扫黄打非”进街宣传,守护文化“晴空”

丹东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在镇内主要街道、巷口设立“扫黄打非”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提高“扫黄打非”社会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

二、“扫黄打非”进校宣传,保护未来“幼苗”

丹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孤山镇各个中小学校,认真落实“扫黄打非·护苗行动”,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将“关于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的倡议书”发至学生家长,引导广大家长大手牵小手,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新风,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干净清朗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三、“扫黄打非”进铺宣传,维护安全“屏障”

丹东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深入孤山镇各个商铺,指导经营者签订“扫黄打非自律承诺书”,承诺拒绝未成年人上网,不销售盗版、非法有害出版物,不传播暴力色情淫秽等不健康内容。同时现场进行“扫黄打非”相关规定和常识宣传,引导各经营业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自觉维护文化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