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黑河市举办“扫黄打非”业务培训暨岗位比武练兵比赛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由黑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黑河广播电视台、黑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主办的“扫黄打非”业务培训暨岗位比武练兵比赛举办。

此次培训和比赛旨在扎实提升黑河市“扫黄打非”战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调动和激发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好的风貌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之中。

活动中,7个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文化部门及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共90余人参加“扫黄打非”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两名授课教师,分享工作经验和文化执法实务。

在黑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的岗位比武练兵比赛中,全市各县(市、区)的7支代表队同台角逐。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计时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共四种题型,最终,五大连池市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北安市代表队、孙吴县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围绕制度建设、执法检查、案件查办、基层示范点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对执法过程中的难点、盲点、堵点深入探讨分析,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