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中高考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6-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规范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近日,黑龙江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为中、高考护航。


此次专项检查由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紧盯是否存在印刷销售招生考试虚假宣传品、盗版招生考试印刷品、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对市第一中学、第十一中学等学校附近的书店、印刷厂、文化用品商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8家,印刷企业6家。在各出版物发行单位,执法人员对所销售图书进行了严格核验,确保不存在出售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等情况。执法人员同时深入校园周边网吧,对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各文化场所经营业主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加强自检自查,确保企业依法经营、有序经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各文化场所经营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了佳木斯市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为2022年中、高考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