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鹤岗市查处2起传播淫秽信息案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鹤岗市公安部门共查处2起传播淫秽信息案。

鹤东分局兴山治安派出所工作中发现,在人数为近百人的网络社交群中,有网民传播疑似淫秽信息。经调查:东山区一村民陈某使用手机通过在社交软件中共计发送数十张疑似淫秽图片,经鉴定,上述图片均属于淫秽物品。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传唤,陈某如实交代犯罪事实,认错态度较好,积极表示悔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陈某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鹤岗市绥滨县新富派出所对一居民涉嫌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展查处。经查,孙某拍摄女友的裸露胸部和下体视频数次,并将其中一段淫秽视频通过社交软件传播给其好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孙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