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武隆区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武隆区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作为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日前,已完成全年建设任务100%,新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30个。

一是加强培训,保证建设质量。举办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工作培训会,由区文化旅游执法支队专业骨干授课,对全区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扫黄打非”6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相关工作要求,确保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将游客、青少年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景点等“五进”活动,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40余张,赠送正版书籍500余册,赠送绿书签500余份,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人心。

三是注重融合,提升工作实效。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基层综治工作相结合、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做到阵地共建共管、工作共融共治、资源共享共用,强化“一盘棋”思想,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