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南岸区多措并举推进“护苗”专项行动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南岸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强化源头管理,开展市场整治,举办特色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把网络平台作为落实“护苗”行动的重中之重,建立网络平台台账,实时动态巡查。对5个注册用户量超100万的平台开展专项约谈2次,要求企业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发布制度,履行主体责任。目前,已通过网络平台动态巡查发现并处置低俗色情等不良信息44条。

二是开展市场整治,净化文化环境。组织成员单位围绕全区中小学校周边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35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335家次。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积极发挥作用,组织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畅通线索举报渠道。

三是举办特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以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为重点,大力开展网络“护苗”,联合多部门举办南岸区“护苗”专项行动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系列公益活动,向13所学校的70名同学赠送“护苗礼包”,组织全区5000多名中小学生分享用网、上网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网络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