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大足区积极推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大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区新闻出版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和镇街,扎实推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

一是聚焦线下活动,强化教育引导。组织开展2022年大足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成瘾健康科普讲座、“网络安全周”“网警小课堂”“护苗·绿书签”等主题活动50余场,向广大群众及未成年人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资料1.2万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60余张,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购书消费券7250张、价值20万元。

二是聚焦网络阵地,筑牢安全防线。在大足日报刊登《部分农村留守儿童“手机瘾”现象调查“锁在手机屏幕里”的童年》报道。在掌上大足App开设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等专栏。综合运用图文、短视频、H5、动漫等方式,推出内涵丰富、互动性强的新媒体作品10余篇。统筹全区1000余个微信和QQ群等,发布拒绝沉迷网络等信息,覆盖人群达20万以上。

三是聚焦市场主体,净化文化环境。结合创文工作,对全区97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检查,取缔无证照经营场所2家,收缴非法少儿出版物300余册(盘)。组织全区120余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业主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