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渝北区积极开展“护苗”行动
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重庆市渝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护苗”活动,深入推进“护苗”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巡查整治。区公安分局设立“护学岗”,开展定点巡逻,震慑不法分子,打击违法犯罪;摸排学校周边重点人员,对娱乐性场所进行清查,共走访网吧31家,电玩城游戏厅8家,督促其守法经营,禁止接纳未成年人。区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检查校园周边书店52家、文具店43家,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耽美书籍,净化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区妇联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活动,组织人员走访儿童家庭113户,给予其暖心扶助和安全守护。区检察院开展“莎姐”检察官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法庭、专题宣讲活动,走进统景中学等多所中小学,以案说法,为1500余名学生开展专题普法讲座,培养其抵制“黄”“非”的意识。区教委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网络进课堂”活动300余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区公安分局“渝北公安在校”等公众号,刊播宣传标语、专题片,同时通过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等载体向家长推送安全提示,做到宣传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各镇街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广泛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200余场,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