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两江新区“护苗·净净带你读好书”活动启动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两江新区2022年“护苗行动·净净带你读好书”活动正式启动。两江新区10家书店联动参与此次活动,共同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是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两江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打造的护苗行动品牌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大力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从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两江新区10家大型实体书店中,均设置了“护苗角”打卡、“净净”形象合影、“护苗”小游戏知识问答、漫游书店闯关集图章等内容。市民可前往任意一家书店,参与本次活动。领取“两江新区书店手绘地图”,扫描二维码参与护苗知识问答,完成游戏答题即可领取“护苗小礼品”1份,并在手绘地图上印上一枚该书店的专属图章。集齐两江新区10家书店共10枚图章后,还可兑换一份“护苗大礼包”。

“净净”IP由两江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设计制作,在设计中融入了两江新区元素和绿书签元素,首期推出了5个动作神态各异的主题形象。据介绍,“净净”寓意净化文化市场、净化网络空间,“净净”是守护小朋友文化晴空的小姐姐,致力于呵护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