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綦江区深入查处违法违规出版物经营行为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重庆市綦江区在“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中发现,营盘山小学周边某出版物经营单位存在涉嫌销售盗版出版物及擅自从事出版物批发业务的行为。綦江区文化执法部门分别对两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经核实,两项违法违规事实成立。近日,綦江区文化旅游委对该经营单位的两项违法违规事实分别作出罚款5000元,没收涉案出版物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2022年以来,綦江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区级联合检查3次、暗访检查10余次,各成员单位、各街镇开展检查9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31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零售单位100余家次,印刷复制企业60余家次,取缔游摊3个,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0余册,办理行政案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