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2022年“书香重庆·绿书签正好行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2022-07-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由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委联合主办,重庆出版集团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绿书签正好行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据了解,该主题活动是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用正版,读好书”“养正气,著好文”“走正道,当好人”“崇正义,做好事”,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本次活动包含“绿书签、伴成长”好文征集、“绿书签”绘制赠送、“书籍的故事”学习宣传等,由各区县相关部门组织学校参与。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以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参与“绿书签”主题征文和书签绘制活动,参评作品设置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每类作品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并结合实际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组委会将适时通过“书香重庆”“重庆扫黄打非”等微信公众号做好成果展示。

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深入推广“绿书签”理念,着力完善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多维立体“护苗”体系,全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截至目前,围绕“绿书签”主题面向未成年人举办法治宣讲、安全教育、读书交流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800余场次,赠送图书3.8万余册,发放“绿书签”及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下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联合全市各新华书店,从7月至9月开展“绿书签”暑期优惠购书活动,持续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努力构建“护苗”全方位服务格局,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