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重庆
重庆
重庆:成功打掉一个色情直播诈骗团伙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色情直播诈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8人,查扣涉案电脑367台、手机360部,捣毁诈骗窝点16处。

此前,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其所在的公司存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美女主播通过直播软件采用色情言语、低俗表演等引诱打赏并骗取网友钱财数十万余元。接报后,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通过警情研判,庚即安排刑侦支队核查处置。经查,该团伙以刘某为首,以成立传媒公司为掩饰长期招募美女主播,同时雇佣大量键盘手冒充美女主播在各大交友APP上寻找“猎物”,以恋爱、交友等名义与网友聊天,将网友引流至直播平台观看极具挑逗性的低俗色情直播表演。在此过程中采取话术以及固定美女主播出镜诱导的套路与网友互动,通过多种方式引诱网友为女主播大肆充值并刷虚拟礼物,以此实现后台分账牟取暴利。截至目前,可查证的被骗受害人已达1700余人,被骗受害人分布全国各省市,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在内的三十余个省市,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经过多月的缜密侦查和经营,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组织50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江北区、南岸区、铜梁区、永川区、两江新区等地同步开展抓捕行动,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18人,查扣涉案电脑367台、手机360部,捣毁诈骗窝点16处。目前,该案刑拘28人,取保候审117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