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吉林
吉林
吉林:多地部署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3-09-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调动基层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吉林省多地部署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版权保护专项培训会。区内“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及40余家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部署安排了基层站点工作职责,重点对各相关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倡导企业积极配合基层站点开展工作。汽开区举办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专题培训会。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扫黄打非”工作人员100余人参会。培训会围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基层站点建设、基层工作人员在“扫黄打非”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等进行辅导,并就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化市通化县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把握主动,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高压打击、全面整治,以“站岗放哨守阵地”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扫黄打非”落地见效;要增强本领、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扫黄打非”,发挥好基层站点作用,全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县“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柳河县罗通山镇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专题培训。镇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扫黄打非”基本含义、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发挥基层站点作用,有效开展日常“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交流。

辽源市东辽县平岗镇召开2023年度“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议,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村“扫黄打非”站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村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持续正本清源,着力守正创新,坚持不懈推进“扫黄打非”各专项行动和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整治。要从严打击危害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深入治理处于灰色地带、打擦边球的信息内容,关爱未成年人健康。龙山区站前街道组织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对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松原市长岭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3年长岭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吉林省、松原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县“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公安局、教育局、文旅局就各自领域的“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将全面落实五大专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各类有害出版物、信息和文化垃圾的清查管控力度,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扶余市五家站镇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扫黄打非”站点要大力宣传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积极引导孩子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声音进基层”“坚持扫黄打非 净化社会环境”主题宣讲。民警用通俗易懂方式,宣讲“扫黄打非”内容,倡导社区居民群众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社会现象,构建文明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