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吉林
吉林
吉林:召开网上 “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7月12日,吉林省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旨在专题梳理总结前阶段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当前八个专项整治中涉网工作遇到的一些重点和难点。

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在深化整治上下功夫见成效。最紧迫的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最关键的是及时进行检测清理,最重要的是严格落实打击惩处;二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有担当。要加强对上请示,要勇于扛起责任,要实现综合治理;三是在完善工作体系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要健全部门内部工作机制,要健全情况报送机制。

吉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等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约15人列席会议。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吉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汇报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和本单位工作职责,就目前网上“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专项整治任务、网络低俗有害信息、弹窗广告治理等,就监管中发现存在的真空地带、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需要其他部门支持配合的具体工作、加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应对措施,对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