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吉林
吉林
吉林:首个“扫黄打非”IP动漫形象“吉先锋”亮相
2022-07-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吉林省“扫黄打非”小斗士IP动漫形象“吉先锋”正式亮相,此为吉林省首个“扫黄打非”IP动漫形象。

这是由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设计的IP动漫形象,主要内容包含护苗、净网、秋风三大专项行动。此外,还设计制作了动漫科普宣传片,时长三分钟,共有8个IP动作。

“吉先锋”小斗士IP设计融入了吉林长白山天池元素,凸显了吉林地域文化。白色代表纯洁的信念,蓝色代表公正理性和智慧,红色代表热情和力量,在腰带部分还巧妙地加入了“扫黄打非”的logo。吉祥物身着披风,带着冰雪,出拳持盾,寓意着守卫文化安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等主题。

吉林省将以“吉先锋”为主角,陆续在公众号上推出系列“扫黄打非”动画,并在线下各公共文化场所张贴摆放“吉先锋”宣教海报、宣教手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