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吉林
吉林
吉林:四平市破获一起网络平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2-06-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平台主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2年1月,有群众举报反应,某网站涉嫌传播大量淫秽表演。经公安机关勘验发现,该网站上的内容涉及多个直播平台网站传播淫秽表演,四平市铁西区公安分局进行了立案侦查。根据四平市“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四平市铁西区公安分局专门成立专案组,组织120多名精干警力,克服种种困难,先后赴多地查找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兴等人先后搭建多个视频聊天软件平台形成5个大型组织淫秽表演直播平台,网站注册会员达116万余人,主播13万余人,涉案资金流水3.4亿元。平台通过1对1的模式直播计时收费、用户刷礼物等方式进行非法获利。

经过1个月的不懈努力,2022年1月18日,专案组在重庆、深圳等多地先后将48名目标嫌疑人全部抓获。抓获幕后老板、运营团队、技术团队、客服团队等嫌疑人36人,参与色情表演主播12人。扣押涉案资金7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