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天津
天津
天津:书香西岸“护苗”伴成长 河西区举办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启动仪式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3年1月18日,河西区举行“牢记教诲 让好书伴我一生”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起“绿书签行动”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主动学法、合理用网、安全上网。活动向5个中小学校“护苗”工作站和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代表赠送优秀少儿读物。由河西区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动漫视频《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在活动现场播放。

“护苗·绿书签”行动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宣传者、践行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阅读非法书籍、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文化垃圾,自觉远离和抵制盗版书和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让少年时光更加美好、让少年回忆更加幸福。为了积极培养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全方位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2022年,河西区充分发挥班队会宣传主阵地作用,号召学校组织召开“绿书签行动”的主题班队会,通过观看“护苗·绿书签”公益宣传片,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一年来,全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等主题阅读活动2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