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天津
天津
天津:津南区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成长环境,近期,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书店、文具店、印刷企业等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许可证销售出版物现象,是否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教材,通过现场查阅书籍,看是否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禁内容。同时,检查书店、文具店进货凭证,出版物来源是否正规,检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印制内容是否存在违规。

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共检查书店、文具店、印刷复制企业等场所30余家,对发现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及中小学教材发行业务等2起违法线索进行立案调查,依法扣押出版物1000余册、没收涉案出版物26册,部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