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多区组织业务培训
提升“扫黄打非”队伍专业能力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扫黄打非”队伍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推动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提质增效,宝山、奉贤、普陀三区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着力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

为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特别是案件查办能力,宝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召开2023年年中文化执法工作推进会暨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培训邀请江苏省无锡市、福州市鼓楼区、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三名理论功底扎实、执法经验丰富的文化执法领域资深讲师授课。针对文旅执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就案件办理规范及案卷纠错解析、网络执法实务、版权执法实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贯彻《未保法》相关执法实务等进行专题培训。

奉贤区开展2023年度基层“扫黄打非”巡查员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围绕当前“扫黄打非”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对各类场所“扫黄打非”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检查内容和要点,文娱场所、网吧及印刷企业等场所的巡查实务,以及剧本娱乐场所、电竞酒店等新业态文旅场所的管理要求等进行培训。会议强调,要将“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有效融合到“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中去,抓实抓细抓严各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保障各类文旅场所的巡查频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好日常检查记录台账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形成管理闭环,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发生。

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辖区各街镇工作落实。各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络员参与本次培训。会议传达了市“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的相关要求,并就上半年全区工作开展情况、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的重点要点、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辖区街镇工作实际,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梳理了2023年重点工作、基层站点分级分类管理及普法宣传等工作的要点及经验做法,并对基层站点的工作开展提出新要求,着力提升街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规范性和效能。